新闻资讯
博威Open PLM走进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分享Aras相关技术应用!2023-10-16
5月18日,博威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半导体行业首席顾问何坤谦作为特邀讲者受邀前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做Aras/博威相关技术及应用介绍公益分享。
此次分享内容主要围绕Aras/博威的发展历程、制造与工业软件的应用和技术,Open PLM解决方案实施经验、相关案例研究、制造业信息化建设等多个维度展开。

作为全球唯一开放授权的PLM,Aras平台因其在创新能力与导入能力方面的突出表现,在2021年1月权威行业分析机构ABI Research公布的产品生命周期管软件排名中,整体竞争力排名第三,受到众多中小企业的欢迎。

图片

作为研究工业设计软件开放生态建设方面的权威专家,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关注到Aras/OpenPLM的优势及在国内的发展。
工业软件的发展需要信息技术与运营技术的融合,而博威Open PLM丰富的行业运营服务也对于现阶段。中国工业软件的发展研究,包括工业大数据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研究等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迅猛发展的今天,Open PLM能助力制造业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实现研发设计一体化,也与国家大力提倡的科技创新战略息息相关。

参加此次分享课的还有著名PDM/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战专家、MRO设备维修维护管理专家、国内第一部PDM专著《产品数据管理(PDM)及其实施》的作者——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客座教授莫欣农教授。
沟通过程中, 清华大学两位教授及多位同学都非常认同Aras底层架构的先进性, 对于系统弹性与开放性也是一致认可。
本次交流的后段还共同探讨将MRO功能纳入Aras PLM系统的可能性, 这也为了双方后续的长期合作做了一个很好的开头。尤其MRO属于产品生命周期的终段, 这是过去企业非常缺乏的一块。未来基于研究创新与教育人才的本质, 我们将共同协助企业探讨更多好的应用, 能产生价值的功能。

四个小时的交流分享,全程知识点密集,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业软件讲堂,也收获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作为第一期的演讲分享,博威公司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合作关系将持续进行,后期计划探讨更深入的内容,希望借此机会为中国工业软件的发展和智能制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